叮啊叮。

来了!

【弘杨/羊凡】一只温柔的鸭子


小甜饼 

是爱情嗷,可能有童话成分吗)


高杨其实话很多,白天没处说,晚上回来给黄子弘凡讲睡前故事,开头是“从前哦.....”,声音卷进软乎乎的被子里消失了踪迹,男朋友小熊躲在树洞里冬眠一样呼噜呼噜对生活发出甜蜜的抱怨,要把高杨心甜化了,没讲一会就要动手动脚,非常过分,冬眠的小朋友被抱出来从眼尾亲到嘴角,咕咕哝哝的抱怨没有用,骂人也没有用,困倦把他牢牢地困在黑甜乡,于是高杨总能得逞,粘粘乎乎不得停。故事讲得乱七八糟,一会就要上手,有时候黄子弘凡还没有被周公绑架去,就会咕哝他一嗓子:有话说话,干嘛动手动脚的!

冬天和黄子弘凡非常适配,搬出一床鸭绒被来,他能裹着在键盘前面待到冬天结束,高杨下班回来了总忍不住把冰凉凉的手伸他脖颈里去,很理所应当地犯事儿,被黄子把手拍开去,很有秉公执法的正义感。他们俩在棉被里裹成一团说小话的时候也很严肃,情侣款棉衣棉裤挨在一起,套一层很厚的毛绒睡衣,茧一样的,更有利于黄子弘凡逃离男朋友的睡前碎碎念和上下其手,任你摸,我自不动如山。


鸭绒被软绵绵暖呼呼,很方便黄子弘凡缩成一个团子,成为二十一世纪的新型小肥鸭品种。小肥鸭作息很差,脾气也很差,临圣诞了接了个客户编曲的活,要求鬼多,很迷惑,说是要一个梦幻的效果,配器要经典而不俗套,要有电子的融合又不能过于现代,实在是把小肥鸭阿黄愁秃了脑门,嘎嘎得格外响亮,睡觉都要把高杨踹醒。

小鸭子很累,窝在设备前面咔哒咔哒小翅膀日均敲键盘对音轨十八小时,二十二号交终版,等高杨进门他已经睡倒,很乖地在床上团成个球,只露出发顶,呼吸又轻又浅,高杨洗了澡很轻地关了灯躺过去,那一团在黑暗中分不清头尾,也像一颗很好吃的糯米糍,糯米糍咕噜噜滚过来,哎呀,黄子弘凡推他,把他卷进暖呼呼的小天堂。


羊哦,我跟你讲。我梦到我变成了一只鸭子,因为嘎嘎叫不够好听,被客户拎着翅膀提起来要送去做成盐水烧鸭。黄子弘凡乐不滋裹着被子耳语一样的,三句话兼了笑意传过来,带点鼻音,高杨把他手握住了,凑过去左亲亲右亲亲。这个盐水烧鸭不够咸哦,要不来我们家做老北京片皮鸭呢。黄子弘凡又唧唧呱呱一阵笑,一会你才是片皮鸭,一会还是盐水烧鸭好吃,不得闲地呱了那么半分钟,安生下来,又好像很世纪难题一样地趴起来发问。那如果我真的变成了一只鸭子,真的要被送去做烧鸭了,怎么办哦?

那你就继续嘎嘎吵死那个厨师,趁乱逃跑呀。高杨也困了,有一搭没一搭回答小鸭的怪问题。


如果你是小鸭子,那一定是嘎嘎得最响亮的那一只,毛蓬蓬松松的在游水,我就从旁边的栏里看你。

你是小绵羊哦?黄子弘凡笑得稀里哗啦的,趴进男朋友的怀里嘎嘎笑。那你怎么救我呀?


高杨想了一会没想到答案,小绵羊自己都要被剃毛呢,怎么救小鸭子呢?一个幼稚的故事这样轻易地缠住了他,他的男朋友在小小声和他抱怨客户真的好烦,鸭绒被像是下了一层雪,无声的森林里只有他和他的小鸭子,裹在沉沉的安稳与平和中。幸福潮水一样涌过来,他把黄子弘凡环进怀里,一朵云拥抱一场雨,一朵雪花拥抱银白的冬天。

如果有人要来抓你,我就说,不要抓他,他是一只最温柔的最可爱的鸭子。他和所有人问好,他从不踩到草丛里的花,他从来最活泼,最神气,最最温柔。


如果你是鸭子,你也是一只最温柔的鸭子。

没有应答,雪还在房间里纷纷扬扬地落下来,森林里一点声音也没有了,小绵羊亲吻这只神气的小鸭子,一下两下三下,安宁和平静把沉默的人淹没过去,夜往白昼倾斜,童话把现实充盈,就像温暖填补所有疲惫的空缺。



*题目是坐地铁脑子里忽然蹦出来的一句话。

*大家晚安。

*喜欢的话可以红心蓝手评论嗷




评论(14)

热度(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